如题。

猫化后续·所以还要拍照留念是吗?!

#企划番外,放飞自我

 #付丧神集体出没,审神者皆有名字,注意避雷。

 

付丧神休息室。

随着最后一个膝丸惊慌失措地冲进来,大门被哐一声狠狠摔上了。早就等在门边的明石国行发挥了从未有过的机动,一把扯过旁边的单人沙发抵在了门后。半秒钟后响起咚咚的拍门声,伴随着七嘴八舌的女声:“膝丸别跑啊让我们再摸几下——”

“不过话说变回人身了就没什么好撸的了?”

“所以说是真的变不回猫了吗啊好残念。”

“啊啊啊你们开开门我家大典太会想不开碎刀的啊——”

“嘛嘛嘛五十岚小姐你不要激动我跟你嗦其实长谷部他也——”

“好了千影如果再在公众场合下爆黑料的话你家长谷部可能也不太好了。”

“放——我进去!你有本事变成猫,你有本事开门啊!连个门都不敢开,你算什么……唔唔唔!!!”

“冷静布兰卡,他们已经恢复成人形了,你就是把门拆了也于事无补。”

随着最后一个凄厉惨叫的审神者被拖走,门外终于安静了。膝丸和明石国行一同背靠在门后,交换了一个心有余悸的眼神:“明石殿你的刘海也没有了?”

“好巧你的也没了啊。”

“啊呀,今天的秃丸也是元气满满哦?”

“阿尼甲我是膝丸啊啊啊——”

“哈哈哈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呀。”

“醒醒,膝丸的年纪不比你小。”

 

 

经历了一天的猫化事件后,刀剑男士们终于成功逃进了审神者鞭长莫及的领域——付丧神休息室。于是目前的分布如下:门口靠门站着被薅秃了的膝丸和明石国行,往里是围在一起喝茶顺便哈哈哈的平安老刀组带一个数珠丸,新选组和左文字家三个都在里间,一期一振则带着他的弟弟们靠书架坐成了一个圈儿。

什么,漏了伊达组?

伊达组都在窗口。

“啊哈哈哈光仔俱利酱你们有什么事找我嘛?”

“鹤丸你别紧张。”

“啊?我不紧张啊?”

“不紧张你就先从房顶上下来!”

最终鹤丸国永被扯着两条腿从窗口拖进了房间,一阵兵荒马乱抵死不从屈打成招之后大家不情愿地发现,这事儿还真跟鹤丸·背锅侠·国永没有关系。于是茶话会的话题就从“叉死那个罪魁祸首”变成了“昨天猫化后的凄惨遭遇”。

也就是俗称的“把你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家乐呵乐呵”。

“我先说我先说!”鹤丸国永将功补过(并没有过),抢先开口,“我觉得当猫挺好的,不用干活,可以在家里随便跳,还可以理直气壮地把头伸进阿暮的盘子吃饭而不会被——”

“叉出去叉出去!”有刃悲愤地说,“他这是不知道有撸猫狂魔审神者的痛!”

“附议。”

“附议。”

“我有个问题,”博多藤四郎举手,“把他从门口叉出去还是窗口?”

他旁边坐着的药研推了推眼镜,镜片上闪过“叮”的一道光:“我建议如果有下次猫化,把他交给明石的审神者处刑。”

“可以。”

“好主意。”

全票通过了方案后鹤丸被扔到一旁,下一个被聚焦的是源氏兄弟。膝丸的悲惨经历自不必说,看看他消失的刘海就知道了……于是大家的目光转向了髭切。而这位源氏重宝中的兄长左手捧着茶杯,右手食指弯曲顶着下巴,好脾气地一笑:“诶……你们看着我做什么呀?”

“听雁翎说你家审神者也是比较激动的那个,”烛台切光忠提醒道,“髭切殿有没有被薅毛扯尾巴捏肉垫或者……”

烛台切猛然发现大家望向自己的目光都带着同情,赶紧打住:“咳,这不是我的遭遇啊,是隔壁的俱利酱。”

哦~于是注视这他的目光一半分给了旁边的大俱利,另一半则赤裸裸地写着“我才不信”“欲盖弥彰”。

“哼。”大俱利伽罗的反应则是傲娇地扭过头,然后找到了蹲在墙角的山姥切国广和大典太光世,前者友好地分了一半被被给他。

髭切成功祸水东引,正满意地吃着团子笑眯眯地喝着茶,冷不丁旁边插进来一声:“兄长你为什么戴着帽子?”

石破天惊,顿时所有的目光再一次齐刷刷地聚集过来。髭切磨着牙看向满脸纯良的膝丸,微笑的嘴角带着抽搐:“因为天气冷呀。”

“唉,髭切殿……”石切丸沉重地看了他一眼。

“我懂得,不必说。”一期一振递过来沉重的眼神。

“这世界,就是地狱……”这是喃喃的江雪左文字。

“小夜,你没有被怎么样吧?”宗三左文字则推人及己,担忧地看向幼弟。

“……没有。”深蓝色头发的瘦小少年垂下头,“主人的手,很舒服……”

“我家倒是还好,就是戒茶一日有点难受。”善良的莺丸站出来打圆场,“明音非要说猫喝茶不好。”

“说到喝,”歌仙兼定四下里望了一圈,“不动行光君呢?似乎没有看见他?”

“审神者昨天把他带回去后给了他一个猫薄荷。”同属织田刀的长谷部满脸冷漠.jpg,“这会怕是还没醒。”

“啧,”歌仙大摇其头,“这可真是不风雅。”

“哈哈哈,”那边的三日月笑起来,“我家小姑娘才让人大吃一惊啊,不但会照顾爷爷我,照顾猫也很有一套哦,还做了猫砂盆呢。”

“哇这种羞耻的事情就不要说了!”加州清光叫起来,“会变得不可爱的!”

“哈哈哈哈我有听到清光的审神者说他打碎……唔!唔唔唔!!”大和守安定本想借机爆黑一波同僚,谁料加州清光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他的嘴。然而前半句已经勾起了刃们的许多联想并且开始议论纷纷:“对哦今天早上醒来看到墙上好多猫抓痕啊茉莉说是我干的。”

“这可一点都不帅气啊sada酱。”

“诶你是喜欢挠墙吗我家烂掉是窗帘啊哈哈哈哈。”

“啊呀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哦真是不好意思~”

“说起搞破坏,红叶说她今天去五十岚小姐家串门,看见她家的画框和花瓶都碎了呢。”

“哇唬刃不可貌相,我以为大典太殿会是很安静的那一款诶。”

“下一个轮到谁说了?”

“一期君吧?应该轮到一期君了?要不把弟弟们的也一起说说?”

被点名的一期一振从容地抬起头,在众多弟弟的环绕之下他简直自带贵族光环,不由得令众刃都肃然起敬。然而这肃穆还没有维持两秒,之前被叉到一旁的鹤丸就拍案而起,对着一期一振悲愤地叫道:“就是你咬的我!”

“???!”

“就是你咬了我的屁股!”鹤丸接下来的话更是惊人,“毛都被你咬掉了!”

全场陷入了死一般的静寂。

“那明明是尾巴!”一期一振奋起反驳。

“有区别吗!”鹤丸怒道,“反正都很痛!”

“一期哥……”五虎退有点怯怯地扯了扯哥哥的衣袖,想要制止他们的争吵。

“那也不是我想咬的啊!”然而一期一振誓死捍卫尊严,“要不是你踩到了我弟弟们的尾巴……”

骨喰藤四郎默默地靠着书架站的笔直,眼观鼻鼻观心仿佛根本没有听见这两个在吵什么。他只是想起了自己昨天整整一天被审神者抱在手里不舍得放的经历……啊真是不堪回首。而且据说他的兄弟们遭遇也差不多,因为小猫体重轻的缘故他们大部分被审神者像个挂饰一样随身携带了一天。

鹤丸和一期的战火并没能持续太久,因为有刃用一句话终结了话题。

蜻蛉切问坐在旁边的太郎太刀:“哦?你的主人也拍了照吗?”

“是的。”后者十分平静,然而鹤丸和一期同时竖起了耳朵,“而且好像审神者都拍照了。”

卧槽!

整个屋子的人都震惊了。赤裸裸的黑历史!莺丸的一口茶差点喷到对面的石切丸脸上,不过后者好像也不在意的样子:“拍照留念,听起来也不错。”

“石切殿也觉得有趣吗?”太郎友好地微笑道,“我听见主殿说,顾小姐和牧小姐她们打算互相交换照片,做一本相册出来纪念。”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喃喃地说。

那边原本找了个舒服姿势瘫在沙发上的明石国行也坐起来了。他冷静地从扶手上摸了自己的眼镜,就去挪动抵着门的沙发。

“你还敢出去?”旁边的膝丸问他。

更加出乎意料的是一直和山姥切国广蹲在墙角的大典太光世居然也走过来,帮着明石一起挪开了沙发。膝丸大惊,直觉告诉他有什么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了……

“咱几乎可以想到如果不阻止她们的后果。”明石用带着浓浓关西腔的话语告诉他,“一周起码有六天半,她会要咱变猫给她看。”

膝丸面如土色。

这简直太有可能了!

而且八成不是“给她看”,而是“给她玩”吧?!

“我也去。”膝丸当机立断。

“诶诶那边的别跑!”眼尖的博多看见了三人,叫道,“你们还没说呢!”

 

最终的最终,他们也没能阻止审神者们把猫化的照片装订成册。虽然付丧神们竭尽全力地强调在物资紧张的末世将资源浪费在这种地方是可耻的行为,但也没能改变审神者们磐石般坚定不可动摇的(搞事之)心。

“所以我觉得布偶猫超级可爱的。”朔毫无形象地和亓舒躺在靠背椅里,一边翻着手上的册子,评价道。

“真是可惜啊。”后者恋恋不舍地看着那张奶金色猫咪的照片,“你们科研部真的不考虑研究一下在人和猫之间自由转换的药物吗?”

 


评论 ( 16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干了这杯氨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