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刀乱末日企划·灵魂混乱番外】你们一个都跑不了!(上)


#一个神尼玛脑洞的番外
#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大概是刀男的壳子和芯儿装混了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下)




军区安全点,审神者驻地。

早晨八点十分。

五十岚羽迷迷糊糊地把手伸到床头柜上,一把拍停了尖叫的闹钟。她神志不清地在被子里扭动了两下,终于“腾”的一下坐起来,披头散发,状若鬼魅。

“大典太——”她闭着眼睛喊道,在床头柜上一阵乱摸,“我的衣服——”

每天晚上入睡前五十岚羽都会把自己第二天要穿的服装放在床头柜,或者床边的椅子,或者其他任何可以伸手就够得着的地方。但是因为羽的睡相非常之差,所以十有八九她第二天是摸不着自己前晚放置的衣服的,而她又绝对不愿意冒着严寒爬出被窝去找,所以“把被踹到床底下的衣服摸出来”就是大典太光世的工作了。

“哈哈哈,”然而羽却听见一阵诡异的笑声,“小姑娘也不会自己穿衣服吗?”

是大典太的声音没错,但是这个语气,这个画风,包括这句话都压根儿不对啊!五十岚羽被吓得最后一丝睡意都飞到了爪哇国,睁眼一看,只见大典太光世正站在她的床头,一身衣服穿的乱七八糟,原本该是系在胸口的红绳几乎团成了一个死结,要掉不掉的挂在脖子上。

最可怕的是,他在笑!

五十岚羽一个鲤鱼打挺加白鹤亮翅从床上跳起来,然后咕咚一头栽了下去。片刻后她从床的另一边爬起,尖叫声响彻了整个审神者宿舍:“卧槽你谁?!”





八点三十分的时候,一群衣冠不整披头散发的审神者冲进了会议室。按照惯例,审神者们一般都是八点半起床,然后穿衣梳洗吃早饭,九点钟的时候就各自去做各自的正事,该出任务的去领装备,该值勤的去上岗,该科研的去写论文……早晨往往是审神者们一天最忙碌的时候,所以会在这个时候聚集在会议室,要么是吃饱了撑的,要么是出大事了。

“我的老天爷……”大家落座之后个个惊魂未定,哪怕是身为驻军的长老会家族成员、从来以铁血无畏的军人标准要求自己的顾子矜,此刻都喃喃自语道,“江雪,今天,居然问我叫什么名字……”

“听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吧?”坐在她旁边的布兰卡抽搐着脸,“明石今天起的比我还早,还弄了个小毛毯披在肩膀上问我早餐是要吃煎蛋面包还是豆浆油条……吓得我以为他中降头了——话说,付丧神也会中降头吗?”

“问我叫什么不是重点,”顾子矜的脸抽得和布兰卡堪称共振,此起彼伏,“重点是他是笑着问的。”

“……那你确实比我可怕一点。”布兰卡立即道。



隔壁科研组则又是另一种画风。朔用力地揉了揉脸,对着旁边的千影问道:“你的历史学的比我好,我就想问问,膝丸他还有弟弟吗?”

“诶?”千影倒是四平八稳地坐着,手里捧着一杯茶,闻言一愣,“膝丸应该只有一个哥哥吧?”

“那他为什么会问我他的弟弟们在哪?”朔加重了那个“们”字,感觉到自己知识储量的严重不足,“还特别有格调地感慨什么人生如朝露……?”

“唔,听起来有点耳熟?”千影的思考模式开启中。

“话说,”这时旁边的樱井雪明发现了不对,“千影你家长谷部今天没有跟着来吗?”

长谷部对于他的审神者从来是形影不离,即使审神者会议付丧神不允许入内,都会在会议室外待机。但是今天千影居然是一个人来的。

“他还没睡醒。”千影继续喝了一口茶,“怎么叫也没用,我就自己来了。”

然后她抬头看了看门口,一个高大的身影如门神般巍峨而立,倒映在会议室的玻璃墙上:“那个是谁?”

“太郎啊。”雪明抓了抓脑袋,试图把一头乱发抓得整齐一点,“他非要跟来,我也没办法嘛。”





而旁边的探索组简直炸了锅。黎映海激动得几乎跳到了桌上,挥舞着手臂:“听我说,听我说!今天陆奥守他!居然跟我说!女孩子要风雅!!!”

她的话音刚落,旁边的莉莉就狐疑地看了她一眼:“这个语气……怎么感觉和我家歌仙一样?”

一语惊醒梦中人,所有审神者都猛然发现了什么:“卧槽,我说今天怎么三日月自己就把自己穿的整整齐齐,还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把锅铲要让我尝尝他的手艺!”

丘玖满脸惊恐:“真的不会吃死人吗?”

“我用人格担保,那绝对是光忠。”雁翎闻言挤了过来,在一片“这家伙真的有人格吗”的质疑目光中顽强地竖起大拇指,“他的厨艺很棒的!”

这种时候就不要吹自家刀了啊雁翎!

“所以你家烛台切正常吗?”同为伊达刀的审神者,语光面带温柔的微笑,轻声问道。

“当然不正常了。”雁翎扯了个椅子坐下,丝毫没有察觉对方微笑里的风暴,“他一直蹲在角落里,叫他也不理我,还一直碎碎念着要回去仓库什么的……你家俱利酱呢?”

“俱利啊……”语光满脸的魂飞天外,“应该一会儿就能见到他了吧……”

雁翎揣摩了一会儿,依旧不解其意。于是她放弃了和语光交谈,转向一直沉默不语的亓舒:“小舒,你家那位……?”

“啊?”亓舒猛然从自己的心理世界被惊醒,下意识地回答道,“髭切他……变成膝丸了……”

“哈?”

“就是,早上是他把我摇醒的,问我有没有看见阿尼甲……”亓舒神情恍惚,显然没能从白切黑大魔王忽然变成表里如一好孩子的打击中回过神来,“我还以为眼花了看错了刀……”

但是就算她眼花看错了刀,也没理由膝丸会和她睡在一个房间吧?!再说那真的是髭切的长相!

“诶……”闻言对面科研组的朔凑过来,“会不会是髭切和膝丸的,额,”追求科学严谨的研究者实在有点羞愧说出这个词,“灵魂,互换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不过,就算是灵魂互换,髭切也没有弟弟‘们’吧?”更加追求科学严谨的樱井雪明道,“他只有一个弟弟哦?”

“那个,”这时迩天南举手发言了,语气里透着怀疑和不确定,“我家一期,啊,一期一振,确实有很多弟弟。”

三位审神者互相对视,神情凝重而诡异。

“……所以你家一期芯子里装的是啥?”朔打破了寂静。

“我不知道……”迩天南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光是回忆起早晨起床看见的场景她都觉得是受到了双重精神暴击。

一期一振盘膝坐在墙边,垂着双眼,单掌竖起,喃喃地念诵着什么。看见迩天南他抬起头,蜜金色的眼睛里一片慈悲与厌倦:“战争,何时才能在这个世界上停止呢?”

围观旁听的三个审神者震惊了。

江雪左文字!这个绝对是江雪左文字啊!!!



“话说,”千影捧着茶杯东张西望,“感觉还少了不少人啊。”

“是哦,连五十岚都没来。”明音在她旁边应道,然后忽然反应过来,“话话话话说……好像……没人叫我们来会议室集合吧?!”

雾草!

所有此刻聚集在会议室的审神者同时神色一惊,然后脸上一黑。

这是下意识把这儿当避难所了!

众人用比来时更快的速度冲出会议室,正一头撞见死拽着鹤丸往走廊上拖的洛暮。

不过,好奇怪啊,为什么鹤丸把羽织的兜帽都戴起来了,还严严实实把自己的上半身裹成了一个粽子?他很冷吗?

“别对我抱有什么期待,”鹤丸国永死死地抱着门框,任由审神者唱念做打坑蒙拐骗也毫不动摇,“反正我这种仿品……”

“雁翎!语光!”落暮满头大汗地招呼同僚,“帮个忙把他拖去医务室啊!”

众人响应号召一拥而上,分分钟制服了鹤丸国永把他从门框上抠下来,拖去医务室。在路上时某一扇房门“咔”地开了,山姥切国广从门里出来,神色冷静表情淡漠,居然没有披着他那块从不离身的白色被……不,披风。付丧神金发碧眼,没有遮掩的容貌美如初升的朝阳,却又偏偏不带一丝烟火气,亮瞎了审神者们的眼。

大部队不由自主地停下,而山姥切国广淡然地环视四周,轻轻地摩挲着手里的刀柄:“你们是,要去向什么复仇吗?”

闻言洛暮愣了一秒,然后看向钳制中的鹤丸国永,心中回味良久,依然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别想了事实就是你猜的那样。”布兰卡飞快地答道。



终于到达医务室,众人满怀希望地推开门,看到今天正是秋庭红叶和刀刀斋值班。这两人身穿白大褂,脸上既没有惊恐也没有恍惚,一看就是大写的“靠谱”二字。她们各自的佩刀则坐在一旁,石切丸坐在窗户前,小夜左文字坐在……坐在柜子顶?

大家稍微舒了一口气,正准备向两位医生求助,就听见石切丸冷冷地开口了:“别看我。并不想和你们处好关系。”

喵喵喵???大家这才注意到,端庄正坐着的秋庭红叶微笑满是裂痕。

看来石切papa也没能逃过一劫。

正在众人唏嘘不已、不知道是应该先安慰红叶还是先求救时,石切丸站起来了。一众审神者看着高大的付丧神站起身来,然后面沉如水地走到语光面前。

死寂。

在一片几乎无法呼吸的寂静中石切丸看了看人群,然后伸手扯出了语光,拖着她往门外走去。

众人目送着目瞪口呆尔康手被拖走的语光,又齐刷刷地转头看着更加目瞪口呆的红叶。

“……”

“……”

还是该安慰一下吧?

最为善良的洛暮组织着语言越众而出,还没来得及开口,一个浅葱色的身影已经绕开堵在门口的大部队,灵巧地出现在秋庭红叶的办公桌前。

“红叶,”大和守安定面带温柔和蔼的笑容,却硬生生地笑出了秋庭红叶满背的白毛汗,“终于找到你了。”

……总感觉这完整版应该是“我可算找到你了首落去死吧噢啦噢啦噢啦!!!”红叶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但是某种迷之直觉告诉她,事情大概,也许,可能,并不是自己以为的那……

“我是石切丸啊。”扎着马尾的少年眉眼温柔,当真是一笑春生。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好脾气地解释道:“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一觉起来就变成了这样呢。看起来,这似乎是安定君?”



果然papa就是papa,在其他所有刀剑男子要么懵逼,要么震惊,要么自暴自弃(……),当然还有少数刃贼开心的时候,第一个反应过来,并且主动找到了自己的审神者。

不过带着和蔼微笑的大和守安定真的好可怕啊石切丸。

好在审神者们经过一番惊吓后也终于找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一哄而作鸟兽散,分头去找自家的刀。刀刀斋左看右看,最后还是看向了小夜左文字:“您是哪位?”

小夜左文字坐在高高的壁橱上,微微一笑,飘然出尘:“我是太郎太刀——果然还是这个高度比较适应啊。”

“啪”的一声,刀刀斋捏折了手里的温度计。



而另一边,审神者宿舍302室,羽生抱着被子,呆若木鸡地坐在床上,看旁边的小狐丸一件一件地从她的衣橱里挑选衣服。

“怎么又是裤子?”一条军裤飞到被子上。

“休闲装?不行不行。”然后是T恤和外套。

“这个不可爱。”

“这件太素,”最后把衣柜里唯一的一件裙装扔出柜子,小狐丸抱臂转身,满脸嫌弃,“连一件漂亮的裙子都没有,你还是女孩子嘛?!”

啊这娇嗔的语气,啊这流转的眼波,羽生清晰地听见自己三观爆炸的声音,摧枯拉朽灰飞烟灭尸骨无存。

“啧。”小狐丸上下打量着她,发出响亮的嫌弃声,“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主人变成了你,还有为什么我变成了这个样子——”

“但是少女就是要可爱!”他豪迈地发出宣言,然后一把提小鸡似得把穿着卡通睡衣的羽生从被窝里提出来,“你赶紧去洗漱!我去问问隔壁有没——”

“救命啊!!!!!”羽生撕心裂肺的尖叫起来。



与此刻302撕心裂肺相比,507则是无声的心力交瘁。五十岚羽去隔壁搬来了救兵,墨潇揉着眼睛在看见了哈哈哈的大典太之后也瞬间被吓得清醒了。然而就在她们两个仔细研究 大典太光世那半身红绳的正确系法时,住在另一边的重照十三月来敲门了。于是两人扔下依旧穿的乱七八糟的大典太,又火速冲去十三月的卧室。蜻蛉切在床上哭哭唧唧地用被子把自己裹成老大一团,五十岚羽试图去安慰(?)他,对方却看了她一眼,哭的更大声了。

这彪形大汉哭得满脸梨花带雨的样子是何其动人,饶是五十岚羽胆识了得,也不由虎躯一震,心说这可真是一条……金刚芭比啊!

“让专业的来!”墨潇把她拨拉到一边,披挂上阵,“我哄退酱可是很有一手!我安慰人超级擅……”

说时迟那时快,在墨潇走进蜻蛉切视线的那一瞬间后者猛然把裹在身上的被子一掀,大哭着扑向了她的怀抱,力拔山河:“主人!”

泰山压顶。这是旁观的五十岚羽的想法。

吾命休矣。这是被虎扑的墨潇的想法。

“呃——”这是站在门边的重照十三月焦虑症发作,干呕的声音。













评论 ( 1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干了这杯氨水 | Powered by LOFTER